載入中...

113-春季班 241067-人體速寫輕鬆畫

 招生人數:26人
 招生狀態: 招生中
 上課日期:2024-03-04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一 晚上 7點0分~9點30分
 上課地點:景美校區 景美國中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需年滿十八歲方可選讀,對人體繪畫有興趣者皆可。若上課喧嘩制止不聽行為不當者,講師會建請學員依社大規範退選。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8開素描本(前後為厚紙板)或4開素描紙/ 3B.6B鉛筆或炭精筆/橡皮和素描軟橡皮。(想上色可自備色筆或色鉛筆)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培養著重人體速寫的觀察力,前4堂以資料講解示範學員練習畫,新課程3堂模特兒1堂學員作品問題講解及作畫示範。課堂請不著裝模特兒來作畫,學員作畫中直接指導。
 評量方式
出席率30%、上課互動20%、學習心得20%、實作作品30%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結合動畫快速抓身體動作的要領及簡單的幾何圖形來框外形,並學習頭五官與身體比例畫法讓學員能正確又快速畫出生動的人體速寫。
 課程目標
針對人體速寫有興趣,不論是否有基礎,只要是喜歡快速人體繪畫都歡迎來學習,培養敏銳的觀察力學習動線、肌理結構和骨架並快速累積素描經驗。根據個人的能力指導,希望學員能輕鬆簡單學會畫各種人物角度,也對藝術創作有所助益。
 參考書目
(肖像素描技巧指南)(人體素描聖經)作者:A.Loomis/大牌出版社 無須購買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3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場地雜費20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200元
學員證費:無
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113-春季班 20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影印資料+模特兒+班費約1800元依學員人數調整費用 (開學後學員自行收取保管)

課程大綱
第一週1課程、畫具介紹及頭五官簡筆畫法練習,眼/口/鼻/耳與頭身比例畫法練習(1)畫具材料的介紹,示範人體幾何框圖,基本繪畫練習線條和筆觸之手感。臉型與五官位置的練習與快速起稿,眼/鼻/口/眉/耳細部分析身體比例講解練習
第二週2(模特兒)頭身比例畫法練習(2)認識身體基本結構與比例及手腳畫法,如何使用動線、垂直線和幾何圖形快速作畫
第三週3(模特兒)如何取人物構圖的角度講解人體構圖概論,切圖(構圖超出畫面)/大(頭胸像)/中(半身像)/小(全身像))的取景依據(1)
第四週4(模特兒)如何取人物構圖的角度講解人體構圖概論,切圖取捨(超出畫面並強調主題),頭胸像的重點(五官情緒、表情)(2)
第五週5(模特兒)如何取人物構圖的角度講解人體構圖概論,半身像的取景重點(五官、胸、手的動作)(3)
第六週6(模特兒)速寫人體動態線+身體錯位畫法分析鎖骨與骨盆的錯位與扭轉畫法,並加入動態線使肢體自然律動(上)
第七週7(模特兒)速寫人體動態線+身體錯位畫法分析鎖骨與骨盆的錯位與扭轉畫法,並加入動態線使肢體自然律動(下)
第八週8(模特兒)人體重量感表現教授如何用光影、線條、面積、體積來表現重量感(上)
第九週9公民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10(模特兒)人體重量感表現教授如何用光影、線條、面積、體積來表現重量感(下)
第十一週11(模特兒)重心/律動線的講解與示範重心與平衡的理解,律動線在肢體上的表現方法講解示範(上)
第十二週12(模特兒)重心/律動線的講解與示範重心與平衡的理解,律動線在肢體上的表現方法講解示範(下)
第十三週13(模特兒)人體的透視與角度表現如何畫出人體的透視與角度,簡單介紹透視原理,並快速畫出透視角度(上)
第十四週14(模特兒)人體的透視與角度表現如何畫出人體的透視與角度,簡單介紹透視原理,並快速畫出透視角度(下)
第十五週15(模特兒)人體的肌肉與關節的分析肌肉垂掛與受力膨脹,在關節之間的表現方法(上)
第十六週16(模特兒)人體的肌肉與關節的分析肌肉垂掛與受力膨脹,在關節之間的表現方法(下)
第十七週17(模特兒)強化主題的人體速寫先選擇主題重點處,在此加強處理細節,其他虛化淡出。人物主題取捨後速寫也可成作品,霎那成永恆(上)
第十八週18(模特兒)強化主題的人體速寫先選擇主題重點處,在此加強處理細節,其他虛化淡出。人物主題取捨後速寫也可成作品,霎那成永恆(下)

講師其他相關課程
星期二晚上人物素描與速寫輕鬆入手 招生中

講師介紹

沈睿騏 講師  沈睿騏 講師  沈睿騏 講師     沈睿騏 講師

 現職:
退休
 簡介:
● 2012-3-1~2013-9-30 文瀾資訊 原畫指導 夢見/動畫電影製作 2013/11/15電影上映
● 2011-4-1~2012-1-31 港商壹傳媒動畫 導演 3D動畫~香港爽報/日本漫畫
● 1987-3-1~2009-10-31 宏廣卡通 原畫指導
小熊維尼/加菲貓/小美人魚/星際寶貝/膽小狗英雄/飛哥小佛
● 1979-3~1982-12基甸動畫 科學小飛俠/小叮噹/聖戰士
 專長:
動畫指導/動畫導演(電視/電影動畫片製作)30餘年
 擁有證照:
西元2013年     文化部電從業人員登記證~藝術類
 部落格(Blog):  臉書(Facebook):


景美校本部  : 景美校本部 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景美國中)。 TEL:+886(2)2930-2627 、FAX:+886(2)2930-6117 
木柵校區  :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02巷12號(木柵國中)。TEL:+886(2)2234-2238、FAX:+886(2)2234-2217 
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