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3-春季班 241048-愛瘋攝影-手機美拍密技

 招生人數:28人
 招生狀態: 招生中
 上課日期:2024-03-04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一 晚上 7點0分~9點30分
 上課地點:戶外-首週晚上景美國中 戶外-首週晚上景美國中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學員必須使用蘋果手機。
戶外課程不開放旁聽。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建議自備筆記本與筆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1)教室教導攝影概念。(2)外出拍攝實作為週一白天。
 評量方式
每週上課心得與互動60%,期末展20%,出席率20%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當手機有了鏡頭,隨時皆可記錄。
紀錄鄰里旅遊、紀錄山水風景、紀錄老友相聚、紀錄含飴弄孫、
紀錄家庭聚會、紀錄甜蜜時光、紀錄老夫老妻、紀錄重要節慶。
不管是拍照還是錄影,上傳到line還是家庭群組,手機都可以幫你記錄生活。
但得學會如何使用拍攝功能,你的紀錄才能與眾不同。
愛瘋攝影,從平面攝影一路教到動態錄影,
讓你愛上攝影而瘋攝影。
 課程目標
讓大家在這堂課裡,透過專業解析使你學會如何「使用」蘋果手機來拍照與錄影,讓你在百忙之中來上這堂課,可以在放鬆的心情下,一來學習到還沒發現的手機功能,二來增加自己美學的涵養。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3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場地雜費20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200元
學員證費:無
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113-春季班 20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個人自備蘋果手機乙部,其他攝影周邊因應個人需求自行購買即可。另外外拍部分,前往外拍地點之交通費由學員自行負擔。

課程大綱
第一週1認識手機的相機功能從曝光三角-光圈、快門與ISO之基礎攝影概念談起,讓學員能了解其中各個變數的相關性後,再來套用在手機模式下使用。
第二週2手機攝影概念與行前練習從曝光三角-光圈、快門與ISO之基礎攝影概念談起,讓學員能了解其中各個變數的相關性後,再來套用在手機模式下使用。
第三週3攝影分類與概要將各種攝影專題種類做系列性介紹,讓學員能對其種類有相對應之認知。
第四週4風景攝影外拍活動風景外拍活動(預計在內湖大湖公園,實際日期、地點必要時將視季節與氣候調整後於課堂公布),時間為週一白天。
第五週5構圖、佈局與影像美學構圖攻略與各種基本方式之教授,以及教授空間透視之視覺引導,以利未來拍攝實作時可親自創作實踐,檢討上週外拍作品。
第六週6建築攝影外拍活動建築外拍活動(預計在信義計畫區,實際日期、地點必要時將視季節與氣候調整後於課堂公布),時間為週一白天,檢討上週外拍作品。
第七週7鏡頭焦段與景深手機中各種焦段之特性介紹,以及使用光圈大小可營造出不同的景深關係,從理論面談起後再由技術面做課堂拍攝實驗,並檢討上週外拍作品。
第八週8人物攝影外拍活動人物外拍活動(預計在中正紀念堂,實際日期、地點必要時將視季節與氣候調整後於課堂公布),時間為週一白天。
第九週9公民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10靜物與美食攝影現代人外食時最喜歡手機先吃,因此本週將教學員如何在餐廳裡拍出好看的美食作品,好讓你可以PO照打卡,並且檢討上上週外拍作品。
第十一週11街拍攝影外拍活動學員們至街上觀察做街拍外拍活動(預計在龍山寺,實際日期、地點必要時將視季節與氣候調整後於課堂公布),時間為週一白天。
第十二週12如何用錄影說故事動態攝影錄製時的技巧教授,讓學員瞭解如何透過動態影像來說出影像想呈現的故事,並檢討上週外拍作品。
第十三週13微距外拍活動微距外拍活動(預計在植物園,實際日期、地點必要時將視季節與氣候調整後於課堂公布),時間為週一白天。
第十四週14動態錄影運鏡與鏡頭語言以手機作為攝影器材,利用週邊器材做運鏡概念的教學,目的讓學員能理解錄影上需要注意的事項,並檢討上週外拍作品。
第十五週15都會動態旅拍活動在熟悉的都會中陌生的旅行,進行一場探索的外拍活動(預計在南機場,實際日期、地點必要時將視季節與氣候調整後於課堂公布),時間為週一白天。
第十六週16後製調光概念將十五週以來的作品一一做結構性篩檢,讓每位學員的作品均有其系統化,然後再進行調光階段,並檢討上週外拍作品。
第十七週17期末作品後製調光各學員將下週期末展作品作輸出前最後階段的調整,讓此課程十五週以來累積的作品,能有最藝術性的呈現。
第十八週18期末作品成果展同學繳交數位作品,一同舉辦一場屬於本學期學習成果的班展

講師介紹

李悟 講師  李悟 講師  李悟 講師     李悟 講師

 現職:
藝術博士候選人
無欲則剛電影公司負責人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兼任講師
康寧大學兼任講師
藝術家
作家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友總會理事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電系友會理事長
台灣電影教育學會秘書長
 簡介:
● 2020-02-19~2023-01-25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兼任講師 板橋 大學兼任講師>>
● 2015-09-16~2023-01-25 康寧大學 兼任講師 內湖 兼任講師>>
● 2018-09-16~2019-07-30 龍華科大 助理教授 新莊 助理教授>>
 專長:
電影導演
電影編劇
電影評論
錄像藝術
裝置藝術
觀念藝術
書籍作家
 擁有證照:
     新聞局核發之導演證
     新聞局核發之製片證
 得獎/擔任評審:
     入圍第二屆台北國際短片電影節
     入圍第二屆好萊塢放映電影節半決賽
     入圍第六屆法國口袋影展
     入圍第十屆城市遊牧影展
     入圍第四屆全球華人非常短片競賽
     入選第一屆印度諾貝爾國際電影節
     入選第一屆台灣當代一年展
     入選第一屆柏林POV國際短片電影節
     入選第一屆澳門新藝潮國際藝術家獎
     入選第一屆義大利切法盧電影節
     入選第一屆莫斯科創世紀國際電影節
     入選第三屆巴黎國際電影節
     入選第三屆秘魯移動視覺電影節
     入選第二屆大阪新世代藝術博覽會
     入選第二屆威尼斯建築短片節
     入選第二屆紐約國際電影節
     入選第十四屆哥倫比亞實驗電影節
     獲獎第一屆瘋潮影展最佳行動內容示範獎
 臉書(Facebook):


景美校本部  : 景美校本部 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景美國中)。 TEL:+886(2)2930-2627 、FAX:+886(2)2930-6117 
木柵校區  :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02巷12號(木柵國中)。TEL:+886(2)2234-2238、FAX:+886(2)2234-2217 
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