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3-春季班 241122-肚皮舞輕鬆學

 招生人數:28人
 招生狀態: 招生中
 上課日期:2024-03-06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三 晚上 7點0分~9點30分
 上課地點:景美校區 景美國中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不需任何基礎,已有基礎者也歡迎。
初學由每次練習,增加肌肉的記憶與技巧認識。
有基礎者,每次練習探求細節與情緒,細膩度,肌肉張力的表現。
基本功要練到像喝水一樣,舞蹈之於舞者才是生活。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方便運動的穿著即可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講師示範與實際操作、個別指導與反覆練習、團體互動及小組活動、學員上台表演與展現
※注意事項:本課程若遇全國疫情警戒、無法進行實體課程時,將改採線上教學進行補課。
 評量方式
學員出席率、課堂討論、團體活動、學習態度、成果展演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要保持健康與優美的體態,肚皮舞是您的最佳選擇!這是專為初學者設計的基礎課程,從肚皮舞基本動作到簡易小品舞碼的呈現,並且配合有氧,讓學員在簡易的肢體運動中建立舞蹈基礎,即使從來沒有接觸過也可以輕鬆上手,已經有基礎的學員也能從小品舞碼的研習中瞭解編舞的訣竅。同時老師亦具備充分的視訊課程經驗,課程以實體為主,受疫情影響時亦可因應社大政策轉成線上。
 課程目標
在輕鬆、和緩的運動過程中達到流汗、舒活筋骨的目的,並且從中逐漸熟悉肚皮舞的各種基本動作,進一步嘗試老師所編的小品舞碼,一窺肚皮舞世界的奧秘。而有程度的學員也能從小品舞碼中瞭解編舞的要訣。
 參考書目
無參考書籍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3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場地雜費20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200元
學員證費:無
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113-春季班 20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教室內的練習及成果發表,都不需購置專業舞衣與配件。 若有幸,參與課外專業舞台邀約演出,配合專業舞台,學員要能有專業舞者的心理素質素養。 肚皮舞舞者治裝預算,有舞台質感的舞衣,初期預算可抓在1500左右,需自行網路訂購,老師不代訂、不團購,僅負責提供專業建議。

課程大綱
第一週1基本動作練習:芭蕾基礎原理建構學員舞蹈體態,並認識自己的舞蹈能量場。由芭蕾的頭、手位、腳位、身體方位、力學原理、學員在每次練習的關照中,從零搭建一套專屬自己的「舞者身體結構與舞蹈能量場」。
第二週2腰部動作練習:肚皮舞腰部技巧肚皮舞的腰部技巧:『上下、右左、前擰、平8後到前、平8前到後、立圓上到下、立圓下到上 』+『 方位轉換、高度變換(站蹲顛跪)、腳位、手位、轉圈』配合變換節奏在單一技巧中讓技巧活用於形體與空間。
第三週3肚皮舞胸部技巧肚皮舞的胸背部技巧:『上下、右左、順逆畫圓、正反立圓8、正反蛇腰、正反camel 、快速搖動』+『 方位轉換、高度變換(站蹲顛跪)、腳位、手位、轉圈』配合變換節奏在單一技巧中讓技巧活用於形體與空間。
第四週4第一首小品舞碼肚皮舞小品練習與分組交流
第五週5小品舞碼專題簡易小品舞碼精細解說及動作修正。 舞碼分組練習與分享。
第六週6肚皮舞文化與風格介紹從發源地到世界各地,埃及風肚皮舞、部落風肚皮舞、阿根廷舞風、印度融合肚皮舞、現代舞融合、爵士融合、古典舞融合、街舞融合,各種融合風的介紹與影片觀摩
第七週7手部動作練習:肚皮舞手部技巧肚皮舞的手部基本動作練習,老師現場動作示範並替學員逐一修正。由心帶到手,由呼吸運送舞蹈線條。手如何帶身體於空間平衡、流動及轉圈,手的語彙在舞蹈裡的詞彙。
第八週8形體、身韻、情緒,舞者演員的簡易訓練。老師現場動作示範並替學員逐一啟發,幫助學員找到屬於自己身體的詞彙與個性。
第九週9公民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10腰、胸、手技巧,分享交流練習包含腰部、胸腰、手部等基本動作,對學員進行複習與驗收
第十一週11小品舞碼專題簡易小品舞碼精細解說及動作修正
第十二週12舞台經驗分享舞台禮儀,上台與下台的流程與注意事項,表演場地介紹
第十三週13第二首小品舞碼學習第二首簡易小品舞碼,同學互相觀摩
第十四週14肚皮舞大師介紹與舞碼觀摩介紹國外多位肚皮舞大師的風格,並觀摩舞蹈影片,加深對肚皮舞領域的認識。肚皮舞在世界與台灣的發展近況分享,培養健康且正向的心態。
第十五週15中階技巧簡易練習:二合一、三合一肚皮舞單一技巧的組合。如胸部+步伐為二合一,如肩膀+胸部+腰部為三合一
第十六週16小品舞碼專題簡易小品舞碼精細解說及動作修正
第十七週17高階技巧簡易練習:組合語彙多技巧、高組合,流動練習。學員練習自行組合舞詞、舞句與分享簡易小品創作。
第十八週18學期成果發表學期成果發表

講師介紹

林彥妃 講師  林彥妃 講師  林彥妃 講師     林彥妃 講師

 現職:
福甜恬舞蹈教室 負責人 / 老師
 簡介:
◎ 福甜恬舞蹈工作室 肚皮舞老師、瑜珈老師及負責人
◎ 青潭小學 專任舞蹈老師
◎ 水悟空樂園健身中心 肚皮舞老師
◎ 統一伊士邦健身俱樂部 肚皮舞老師
◎ 台北市美僑協會 肚皮舞老師
◎ 靜之屋舞蹈教室 肚皮舞老師
◎ 美國YOGAFIT國際瑜珈證照
◎ HIP HOP Hustle 證照
◎ 台灣舞蹈協會肌力訓練師資證照
◎ Saida大師營結業證照
◎ 2016年受邀於國際阿拉伯民俗舞大師Kazafy晚會演出
◎ 2017年完美舞神國際肚皮舞大賽榮獲佳作
 專長:
肚皮舞、瑜珈、皮拉提斯
 擁有證照:
西元2013年     HIP HOP Hustle 證照
西元2014年     美國YOGAFIT國際瑜珈證照
西元2017年     Saida大師營結業證照
西元2017年     台灣舞蹈協會肌力訓練師資證照
 臉書(Facebook):


景美校本部  : 景美校本部 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景美國中)。 TEL:+886(2)2930-2627 、FAX:+886(2)2930-6117 
木柵校區  :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02巷12號(木柵國中)。TEL:+886(2)2234-2238、FAX:+886(2)2234-2217 
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