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3-春季班 241096-烏克麗麗輕鬆彈

 招生人數:28人
 招生狀態: 招生中
 上課日期:2024-03-04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一 晚上 7點0分~9點30分
 上課地點:景美校區 景美國中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無經驗可,希望你對聆聽聲音並演奏音樂有所期待!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樂器烏克麗麗、移調夾(新同學無樂器第一堂課可以不用帶)。
樂器、書籍、譜架、調音節拍器,可以自行購買或由老師協助代購。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1. 配合學員個別差異與學習需求,擇選適性教材進行課程。
2. 練習時間的個別指導。
3. 為配合不同階段之學員,每次授課時間大致都會分為初、中、高階三個區段進行,期盼能力在不同狀態的學員都能夠一同參與,了解不同階段的演奏者的可能樣貌。
※注意事項:本課程若遇全國疫情警戒、無法進行實體課程時,將改採線上教學進行補課。
 評量方式
出席率 60%
學習態度 40%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1. 樂器演奏的可能性非常廣闊,能在樂器上找到適合自己的演奏方式,並讓自己感到心滿意足是最重要的。
2. 音樂隨時都在生活中發生,嘗試接收到聲音的頻率並打開心房去欣賞各種音樂的美好。
 課程目標
1. 認識烏克麗麗與其延伸之可能性 。
2. 感受音樂與樂器演奏之關係。
 參考書目
樂譜將根據上課進度編寫,不需額外購買書籍。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3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場地雜費20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200元
學員證費:無
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113-春季班 20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樂譜將根據上課進度編寫,不需額外購買書籍。

課程大綱
第一週1課程會怎麼進行呢?1. 認識同學與老師 2. 課程進行方式討論 3. 認識樂器與基本演奏姿勢
第二週2讓樂器發出好聽的聲音吧!1. 基本演奏姿勢 2. 烏克麗麗的基本常見記譜方式
3. 基本和弦認識 4. 歌曲(一)
第三週3讓樂器發出好聽的聲音吧!1. 調音 2. 八分音符節奏與變化 3. 歌曲(一)
第四週4彈唱是又要彈又要唱?1. 彈唱核心概念解說 2. 歌曲(一)彈唱
第五週5烏克麗麗不只能伴奏!1. 認識基礎音階 2. 認識旋律與和弦之關係 3. 歌曲(二)伴奏
第六週6烏克麗麗不只能伴奏!1. 歌曲(二)伴奏 2. 歌曲(二)旋律
第七週7分部練習合奏吧! 1. 認識合奏之重點 2. 歌曲(二)分組合奏1. 認識合奏之重點 2. 歌曲(二)分組合奏
第八週8節奏還能更活潑!1. 認識十六分音符節奏 2. 歌曲(三)
第九週9公民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10節奏還能更活潑!1. 十六分音符節奏變化 2. 歌曲(三)
第十一週11也可以不用刷的?1. 撥奏姿勢與實作 2. 歌曲(四)
第十二週12也可以不用刷的?1. 更多撥奏可能性 2. 歌曲(四)
第十三週13打板是打木頭嗎?1. 打板姿勢與實作 2. 歌曲(五)
第十四週14打板是打木頭嗎?1. 打板姿勢與實作 2. 歌曲(五)
第十五週15演奏曲?我們平常不就在演奏嗎?1. 演奏曲 2. 更多其他的可能性 3. 音樂會討論
第十六週16演奏曲?我們平常不就在演奏嗎?1. 演奏曲 2. 其他的可能性 3. 音樂會討論
第十七週17都畢業了還要總複習?1. 總複習 2. 音樂會準備
第十八週18成果展準備週有點害羞,但跟人分享成果是很棒的!

講師介紹

呂尚霖(Michael Lu) 講師  呂尚霖(Michael Lu) 講師  呂尚霖(Michael Lu) 講師     呂尚霖(Michael Lu) 講師

 現職:
零魂樂⼯作室 Soulless Project 負責⼈(樂器教學、創作製作、商業演出)
Julia Music 數位⾳樂、吉他、烏克麗麗教師
華砇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烏克麗麗教師
 簡介:
● 2014-07-21~2017-09-21 蘇荷音樂 教師 台北市信義區松信路158號 教授烏克麗麗、吉他、簡易吉他維修。>>
 專長:
吉他、烏克麗麗之演奏與教學。
流行音樂作詞、作曲、編曲、混音、製作。
流行音樂發行與推廣業務。
 部落格(Blog):  臉書(Facebook):


景美校本部  : 景美校本部 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景美國中)。 TEL:+886(2)2930-2627 、FAX:+886(2)2930-6117 
木柵校區  :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02巷12號(木柵國中)。TEL:+886(2)2234-2238、FAX:+886(2)2234-2217 
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
top↑